Skip to main content

CD - 猫庭

「猫庭」这张盘是 2010 年 7 月制作的,那时候东方二次创作社团的力量慢慢成长,雫姐在 iemitsu 这个团参加了不少创作。

雫姐现在自己开爱尔兰竖琴课程,喜欢以精灵为主的各种创作。

看了骏河屋二手(150+R)比较贵,吧友推荐就去淘宝买了一张。翻录发现「蒼咲雫」是简体字,但包装看起来很旧,有很深的碟痕,没办法分辨是否正,Spek 检查没有压缩的痕迹,暂且当它是正的吧,能听就行了。

拿到碟才发现不是标准的CD盒,而是只有包装纸+碟,连歌词本也没有,在网上也搜不出来什么确切的结果,如果这就是正的样子,就可以庆幸当初没有在骏河屋买。

正面 & 飞盘

整张唱片都是猫的歌,我并不是很喜欢猫,只是雫姐那时候的声线跟现在的声线已经完全不同。

当然我不只是要个声音的,除蒼咲雫外,kikuo 的电子音乐整体上体现出活泼好动的风格,算是衬托出唱片的主题了。而最后一轨「迷い箱」则是带着一种冷静的,偏向遐想的气氛,所以是我全唱片最喜欢的一轨。

至于 cover 的画风,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,还是歌曲重要一点。

背面

盘反光面看不出明显的数据层,应该是压制的,要是压制盘可以放很久的。

以上

2021.09.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