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CD - TRACE OF VINE、骑在银龙的背上

将近年底,抓住了个机会买到了 Tinker JunKtion 的一张。

同事也想混下垃圾屋捡漏,他买了中岛美雪的「骑在银龙的背上」,即范玮琪的「最初的梦想」原唱。

这次只有 2 张碟,图没那么多了,抱歉。

TRACE OF VINE

Tinker JunKtion 2016 年发行的碟,也是 TKJK 最后一张东方音乐的碟,之后社团休止了。

我 2019 年的时候知道有 SoundCloud 后,通过 SoundCloud 找到了 TKJK 的主催 ikakeshi,向他表达买音乐的诉求。然而官方 2018 年搞了个「东方同人音乐流通」企划,小社团售卖同人音乐必须由这个企划代为出售,然后进行分成,社团必须向该企划申请入驻。本来小社团能分多少就不清楚,同时这个企划还不理睬小社团的入驻申请,买音乐的事情就不了了之。社团没有企划的授权是不能自己售卖东方同人音乐的,于是 TKJK 下架了所有东方同人音乐。就是说,我能不能买到 TKJK 的音乐,要看企划的眼色,没办法,只能等官方的消息,同时我对东方的热情也开始渐远了。

好消息是 2021 年 8 月的时候,官方把这个企划取消了,但是仍然要分成(归根结底还是缠着从社团里面分一块蛋糕的事,万恶的资本家),不过这个分成让平台计算了,ikakeshi 也收到了消息,并在企划取消后重新上架了他的音乐。我当然不会放弃这个机会,鬼知道什么时候官方再次封掉这些渠道。

BOOTH 订单

故事完了,回到这张碟。上面说的是数字音乐,实体碟是没有这些限制的。

这张碟包装非常简单,只有 TRACK LIST 跟社团信息。我不清楚是不是被原主人给丢了。

封面也很简洁,能看出是 ikakeshi 亲自设计。

House、Hip Hop 与东方乐器融合的风格。

TRACE OF VINE - Tinker JunKtion

试听 SoundCloud:

ikakeshi · 【C91頒布】Tinker JunKtion / TRACE OF VINE (Demo)

骑在银龙的背上

銀の龍の背に乗って/ぎんのりゅうのせにのって

初中时非常喜欢听范玮琪的「最初的梦想」,「骑在银龙的背上」是它的原唱,以歌颂一位乡村医生不懈的工作态度。

正面

底面

歌词本、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