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入手官翻 MacBook Air M1

在此之前,手上拿的是 MacBook Pro 2015 13吋,因为是它本身就是二手接下来的,续航大不如从前,但仍旧能在70%容量下坚持2-3小时。最近在软考通过、事业摸得着路子、M2发布等多重 Good Luck 下,我跑去了附近的 Apple授权经销商体验了一把 M1、M2 MacBook Air 的手感,最后从官方翻新那里 ¥6799 买下了 MacBook Air M1 (8+7,8G + 256G,俗称乞丐版)。

官翻 MacBook Air M1,顺丰苹果专机物流

对于 M2 Air,我本身对刘海不怎么敏感,iPhone端的刘海,很多 App 已经做了兼容,开发者也可以很容易地通过「安全区域」避免内容溢出到刘海部分。但是 MacBook Air M2 的刘海会把鼠标和长一点菜单遮住,经过实体店真机体验后,我直接放弃了 M2 Air。

M2 Air 的刘海

M1 Air 不仅性价比更高,而且已经经过了一年多(2020.11-2022.07),基本上承受了市场的考验。在芯片上,许多主流开发软件也经过这段时间的 Silicon 兼容处理,纷纷发布了 ARM 版本,所以我觉得也差不多可以入手了。

A面

A面苹果没有灯了。

M1 Air 与 Pro 2015

在此之前,我的所有电子产品都是购自二手,箱说什么的完全没有,到手即开始干活。这是我第一次买到新的产品(虽然这是官翻)。我还在用 Windows 本开发的时候,接触了公司的 MacBook Air 2015 11’,发现触控板非常难按,差点劝退。后来到实体店才发现只是那种机型特有超烂触控板+TN屏,后来才入手一台 MacBook Pro 2015 Retina。